close
今天早上爬起來查分數,唉。

好吧只能說賭一賭,嗯哼。

大家一起加加油。


好,然後我今天去了威爾斯的首都Cardiff。

是跟家幸的同學的妹妹一起去的喲:D

噢她叫少琪,今年二十二歲了但她真的長的好可愛好可愛XD

她很酷是一個香港人(以後去香港玩就會很方便的意思),學的是舞台管理噢,整個很特別,然後她上大學前去馬德里交換學生,現在又要過去那邊實行了呢真的很厲害:D 

我們今天聊的很開心,雖然是中英文混雜的,噢因為香港人其實比較習慣講英文嘛,然後我講的很害羞因為畢竟講不好,哈我一定要好好練英文,噢還有今天跟她說話下來我覺得我都要有香港腔了:D

阿因為我們兩個喜歡吃的東西都很像然後在討論台灣哪裡好吃好玩的時候真的很興奮,哈我覺得其實我也還滿了解台灣的嘛XD 

還有她也會跟我聊她跟她的男朋友,他們真的是用拍拖這個字眼呢,聽到從人家口中說出來還挺酷的,兩個人就這樣說說笑笑的感覺真的很好:D


我們在火車站要買票的時候售票人員居然跟我們說Cardiff車站出了點問題之類,所以我們又討論了很久,決定要改去Salisbury的時候他又說修好了XD

出了威爾斯的車站我們先搭公車去Cardiff Bay,噢今天搭公車都用火車票抵車錢,真的很划算呢(!)

然後威爾斯語真的跟英文很不一樣呢,不過我覺得他們這邊的人很熱心都會跟我們說很多東西,而且英國腔沒那麼重就比較聽得懂噢:D

Cardiff Bay其實還好,是個還滿普通的港灣,但那一區有些小小的博物館什麼的就還滿可愛:D


接著我們坐車回Central station,去一家她姊姊介紹的中國菜自助餐吃飯,

噢說是中國菜其實也不完全呢,因為還有薯條洋蔥圈這種東西,囧。

但基本上還滿好吃的:D 

而且因為服務生什麼的是中國人,講起話來就很有親切感(!)

後來我們的時間就變得很緊湊,因為我們接著想去的兩個地方都接近關館時間了。


我們先去威爾斯博物館兼美術館,很想去是因為裡面有莫內和雷諾瓦的畫(!!!)

啊真的很美很美,而且我跟她都很喜歡那種整間房間掛滿了畫的感覺,

然後在很安靜的氣氛中看畫,去感受那些畫,這樣是不是美極了:D 

我不會畫畫,也沒什麼藝術氣質哈,但我好喜歡看那些很美的畫,

我們今天說,就很像在跟它對話,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要走的時候我們好捨不得阿,感覺應該要多花一點時間在這邊的,在台灣跟香港都不太會有這樣的環境的,so sad。


不過我們的下一站也很棒,是有名的Cardiff Castle,學生票有便宜點不然本來的門票很貴(!)

我們有跟著城堡裡的guidance tour走,城堡內部不能照相,好可惜,因為真的很特別也很美(!)

這個導覽真的挺酷的,他就帶我們走幾個比較特別的房間,然後一一介紹。

城堡有一任主人真是有錢到一個不行,他是擴建的最大功臣,

我們走了他們的客廳呀、宴客廳、小孩房、飯廳、圖書館等等。

小孩房真的很酷呢,牆上的彩繪都是各種著名的童話故事的主角們,很特別。

然後各個房間都很有特色,我也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哈哈ˊˋ 

我很喜歡城堡裡的玻璃阿都是彩繪的那種,陽光照進來是很美很美的。

噢站在每個房間裡都會有種奇妙的感覺,會想著,啊原來在當時的他們就是在這邊生活的嗎,我們踩著的是他們踩過的地方呢是不是。 

就是這種很妙的感覺。

導覽完後還有一點時間城堡才會關,我們跟著好多遊客一起上了一個碉堡,

噢那個碉堡真的很酷,就是所謂保衛整個城堡的地方吧,真的有護城河呢(!)

然後碉堡很高,所以每爬一層就會有不同的風景,爬得越高景色越美真的。


逛完城堡我們又在附近的街道晃晃才一起去搭火車。

Friday night阿,但街上都沒什麼人,商店也都關的差不多了,為什麼呢。

因為大家都去bar了,囧。

好吧只能說真的是很不同呢,台灣的星期五晚上商店應該才是最繁忙的不是嗎,哈。

噢不過感覺得到路上的人都很輕快跟愉悅:D 連公車司機都在放音樂呢。


搭公車回家的時候很幸運。

因為我又遇到了之前說過很帥的公車司機XDDDD

他真的很帥耶我的天,而且他今天都一直對我笑,噢哈我決定我要天天去坐公車XDDD

可能是遇到他心情太好了吧,我下了車之後方向感極佳,轉來轉去的幾乎都轉隊方向然後就莫名奇妙的到家了:D


今天玩的很開心喲拍拍手,不過我的腳有種拉傷的疼痛感,囧。

明天還要再逛逛Bristol,希望可以再遇見帥公車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