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三個禮拜,到倫敦已經一個月,

大家問我「還好嗎」的時候我幾乎都說還OK囉仍在努力適應中,

這是一個很中性也很真實的回答,的確還有很多要習慣的事情但我大部分時候心情都很愉快:)

不過也一個月過去了我想也過了所謂安頓期或適應期,好像差不多要進入下一個階段,

至少現在銀行卡也來了(平常用debit card買東西真的很方便!!!),

交通通勤、生活瑣事也都漸漸上手了,也敢在晚上出門赴約了(但超級警惕然後包抓很緊:P),

自己生活目前對我來說好像不太是問題(孤僻貓性顯露),

但可能過陣子壓力一大我就會開始哭著說想家吧哈哈哈,到時候請容忍我討拍。

IMG_4617

(西倫敦的建築跟氛圍給我一種典型倫敦的印象)

--

先從上課說起好了,畢竟佔了我大半的生活, 

像上一篇說的每堂課課前都有case要讀,課堂上會分組討論問題,

所以感覺沒念會有點尷尬因為你講不出什麼:P

課後有一些reading讓你更深入了解課程內容,要讀不讀可以自己決定,

只是有些老師明說會考/不會考,就自己斟酌時間,

一個term要讀的東西大概是我大學四年累積下來的閱讀量哈哈哈(顯示為大學非常混),

闕嘉芸說我之後一定不會都唸完我自己也覺得XD

相信會慢慢找到一個活下來的方式的:PPPP

 

而上課本身很有趣,

系名叫做International Marketing,

課堂上名符其實地都在討論國際市場、跨國行銷,

教授們都知道其他課堂在上什麼所以會有一些連貫跟互通,覺得這樣挺好,

有些內容之前修課時學過,有些內容讓我想起工作時的經驗,

喜歡相互驗證、腦袋通了的瞬間,

而同學的組成非常非常國際化,

旁邊坐的同學來自克羅埃西亞、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德國、法國、希臘、印度…,

在討論跟互動的過程中可以聽到很多不同國家的文化跟觀點:)

(來自亞薩拜然的同學非常讚嘆中文字怎麼可以這麼難寫XDDDD)

IMG_4400   

每堂課都有小組報告要討論,

說實話現階段還沒有壓力非常大,每週討論一次而且時間不算太長,

之後應該會越來越密集loading越來越重,11月之後應該會崩潰哭吧哈哈哈哈,

但真的也是個很有趣可以感受文化衝擊的機會,

因為剛好跟幾個不同國家的同學一組,可以看到面對同一個議題大家想的角度都不同,

討論事情的邏輯也略有差異但是不會到難以發摟的程度,

可是要跟上他們的思考速度反應速度有時還是挺吃力辛苦,希望自己英文可以好一點!!!!!

然後小組裡面的德國女孩真的特別認真也特別有邏輯架構,

義大利女孩則是很可愛很直接很爽朗點子很多,

在討論過程中如果被稱讚點子好就會很開心:P

他們也會對亞洲市場及文化感到好奇,分享給他們聽的時候覺得挺有趣的,

不過也會有點壓力擔心自己如果沒有做好會被討厭或是被說台灣人怎麼這樣XD

 

另外,我們每個人會分到一個教授tutor,不是論文指導老師,比較類似導師的角色,

關心你在這邊的生活、對課程的想法、未來職涯的規劃等等,

我剛好被分到最受大家喜愛的系主任(lucky!!!),

上週五第一次短暫meeting,簡單的認識、關心一下上課到目前的感覺這樣,

然後他一直稱讚我的CV很棒工作經驗很完整之類,

儘管可能只是要讓我心安但也還是有起到作用哈哈,

天啊我真的超愛他的:DDDDDDD

很紳士很溫和很可愛笑容滿面講話幽默風趣也挺帥的

好可惜他下一個term要休息系主任換人當我的tutor也會跟著換人:*(((

但希望他也很好就好。

 

大致上很享受上課學習的感覺,重拾學生身份真的會格外珍惜,

不過要自己讀的東西非常多、要分工合作的事情也不少,時間被壓縮得滿緊的,

更擔心的是已經忘記怎麼寫考卷寫報告,還要用全英文、學術用語結構,

我一直說我其實沒有要很高分很突出XD

但是要達到平平順順過關的程度也還是需要付出滿多努力,

會一直感慨自己英文真的還不夠好,心裡的黑暗面就會冒出來哈哈,

有時候會漏掉上課內容、有時候發現自己難以表達想法、有時候來不及思考例子做出反應,

而且也還無法把過去實務經驗跟理論做完整的融會貫通,可能也跟用的語言不同有關係,

這種時候真的會感到挫折,

可是擔心也沒用,接下來要朝著這個方向逼自己練習,希望可以儘快進步、越來越好。

--

交朋友、拓展生活圈也是一大課題,

目前跟小組討論的幾個同學最熟悉,還有跟一些常坐附近的同學會多聊幾句,

至少現階段覺得同學們都滿nice的,雖然已經開始有一群人一群人彼此比較熟,

但大家都還是很樂意聊天、認識跟關心人,

 

上週六晚上參加了一個同學揪的聚餐,去之前本來有點掙扎因為好懶惰XD

但是非常慶幸我去了:)))))

因為認識到一些平常沒講過話的新朋友,跟本來認識的感覺也變得更熟悉親暱,

我們在東倫敦的spitalfield’s market參加cocktail week,

吃點東西喝點酒再一起去附近的bar繼續聊天,

IMG_4644  

(pic.好喜歡市集那種充滿活力的氣氛:DDD)

同學們也在哀號reading太多沒有social life,也說以後要常常約出來聚會吃飯聊天,

參加完聚會感覺能量滿滿:)

即使很累也還是很開心!!

臉碰臉還有擁抱真的很迅速拉近距離!!!

噢還有我現在學會這邊的問候方式第一句都是How are you/How you doing

問得可流暢的呢哈哈哈哈,

只是現在英文腔調有點詭異,

會不小心有些單字有詭異的英腔尤其跟英國同學說話的時候(最常冒出英腔的對話是oh really~?)

還有英式幽默還是要習慣一下,這邊店員好喜歡亂開收錢玩笑,不過男生真的都滿紳士的就是,

總之期待跟同學們的友誼可以進入到下一階段:)

 

宿舍的flatmates人也很不錯,來自英國、美國、印度、大陸等不同地方,

平常煮飯遇到會聊天互相關心,上週五也一起吃了一頓flat dinner,

終於開啟晚上在外面喝點小酒吃點東西的新篇章哈哈哈,

我們去的餐廳超酷的是走一個偵探主題路線,裝潢設計都很棒,

進餐廳時還會被拷問一些你為什麼今天要來這個偵探事務所之類的,

要編一個故事他才讓你進去哈哈哈,

IMG_4623  

 

不過閒聊跟上課用的英文又完、全、不、一、樣,

要跟上內容還要有所回應或甚至開啟話題,真的超耗腦力,

有時候也無法完全跟上,所以雖然氣氛很愉快但也真的很累人啊哈哈,

無法跟上對話時真的會覺得很可惜,也是接下來要努力的部分:*(((

 

台灣同學這邊活動也不少,也有幾個聊得來的好朋友比較常聯絡相互關心,

上週日有一場跨校的大聚餐,近百人一起吃中菜非常壯觀,

新朋友舊朋友齊聚一堂,是滿開心但記名字真的很累啊我會繼續努力。

 

闕嘉芸則是我在這裡的最大支柱,

可以一起相約週末活動,平時聊天相互關心一下也覺得很心安,

即使只是講一些垃圾話也覺得好舒壓(大部分時候都是垃圾話),

然後雖然最近妳一直嗆我但不管怎樣我都愛妳啦哈哈哈。

IMG_4565  

IMG_4573 

(pic.兩個人皮膚最近都不好完全不想照相的巴斯之旅)

 

不過社交生活、念書做報告、自己沈澱休息的時間掌控跟分配真的要想辦法達到一個平衡,

來到這邊感覺就應該要多多拓展人脈跟生活圈,多多參加各種活動啊!!!!!

(come on this is London!!!!!),

可是又要撥很大一部分時間唸書做報告,

心裡懶散宅的那一面又會需要一點自己窩著放空沈澱的時間,

只好期待自己做所有事情的效率都越來越高這樣。

-- 

上週也撥了一些時間去運動(不然我真的覺得我體力會越來越差而且會變胖!!!!!),

很棒的是住在學校宿舍就可以免費參加很多體育課程,

去上了瑜珈跟Boxing Fit,都很不錯:DDDD

上完瑜珈課幫自己買了很多很多水果(這邊莓果類、葡萄、奇異果都很便宜!!),

IMG_4531  

也開始喝聽說對身體好的檸檬氣泡水,

再加上最近自己煮飯帶便當,應該算是有認真在讓自己活動健康一點吧;)

 

順便抱怨一下煮飯超煩!!!!!!!!

目前我是還沒感受到煮飯的樂趣,或是有人說可以靠做飯紓壓?

煮的當下不煩,但是事前切菜整理食材、事後善後洗鍋都超煩!!!!!!!!!!!

現在煮飯只是因為想要省錢外面食物真的太貴了,

(我目前沒有覺得英國食物多難吃,但是真的很貴!!!!!

我想大家說難吃應該也是有考量到CP值問題吧哈哈哈)

然後逛超市一直思考可以買什麼煮什麼、平常會想著冰箱裡還有什麼菜要煮掉怕壞,

整個感覺我超像主婦哈哈哈哈。

超市的東西就相對來說便宜很多,牛奶、優格、幾種特定種類的水果都很便宜之外,

雞肉牛肉也不會太貴,簡單來說就還是自己弄最划算。

IMG_4588 

(pic. 炒飯真的很方便全部炒在一起就好...)

--

最近也開始認真規劃10月底英國東南岸小旅行,

還有12月長假的德國巴黎行(同學表示:哇妳也太早排好了吧XDDDD),

規劃出去玩很開心,不過也會有點怕怕的因為一放完假就要考試:PP 

 

另外秋天真的很美好因為喜歡的影集都紛紛回歸,

HTGAWM S2、MF S7、TBBT S9、Downton Abbey S6、TO S3、TVD S7...

吹頭髮/吃飯的時候邊看影集真的是最佳調劑<3

還有可以在不用熬夜爆肝的時間看看拜仁跟德國隊比賽真的很幸福:DDD

螢幕快照 2015-10-11 下午9.37.00  

(pic.但是德國隊最近踢的好不像他們噢)

--

前幾天有件非常開心的事情就是知道鄭力升順利申請到法國第一廚藝學校

明年要在歐洲相見辦場小型同學會了:DDDD

覺得他真的很勇敢的追求夢想,也很厲害在短時間內迅速申請到理想學校,

非常非常非常替他開心:)

他FB寫了段話讓我特別有共鳴就是感謝身邊太多太多強者

看到他們這麼厲害這麼努力這麼有規劃,就也會很有動力會想要鞭策自己,

希望自己也越變越好,覺得這是台大四年給我的很棒的禮物:)

--

題外話是最近剛好在英國留學版上看到萬年討論話題花大筆錢留學英國到底值不值得,

說實在的英國碩士回台灣工作薪水並不會高到哪裡去這點很現實,

但是我覺得這一年會得到的衝擊跟成長,是無法用錢衡量的,

(雖然我才剛開始幾個禮拜,可能等到完成學業那天再講比較有說服力XD)

 

就像前面說的,撇除師資能力跟學校資源不談,

台大四年讓我覺得最棒的是看見身邊朋友到底可以有多努力多厲害多優秀,

我相信在這裡也會是,

在台灣有多少機會可以讓你身邊坐的是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同學,

在這還得逼自己學著獨立,在完全不熟悉的環境打破原有的舒適圈,

用非母語上課學習、溝通、表達意見,

承受所有挫折不快,消化所有正/負面情緒,迅速轉換心情,

誠實面對自己,重新認識自己,再建立一個更好的自己,

我相信這一年會很值得。

(當然如果拿到學位薪水可以更高是最好,台灣薪資結構真的是太羞辱人了-______-)

--

好上面那段有點太嚴肅了只是一個小小留學生的心得淺見XD

再講一件超開心的事情就是我的臉終於慢慢恢復到接近正常狀態了!!!!!!!

已經被皮膚炎問題折磨兩週了(也素顏兩週了哈哈哈哈),

謝天謝地現在終於不那麼恐怖了!!!!!!

太謝謝叔叔寄來的藥(救命丹!!!!!!),

還有爸媽吳政峰天天關心天天安慰,以及身邊所有關心我臉的狀況的朋友同學們哈哈哈,

(題外話每天跟家人還有吳政峰facetime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太感謝發達的科技跟網路了QQQQQ)

(應該也是因為這樣我覺得其實距離並不遠,否則我可能現在已崩潰)

(歡迎大家找我facetime!!!!)

大家終於可以不用被我一直哀嚎臉爛掉的問題煩了。

再過一陣子應該就敢照相了吧QQQQ

--

最後結論就是呼應前面所說,

目前生活大致上都還OK仍在努力適應中,心情大部分時候都很不錯, 

慢慢找出一個在倫敦的步調,慢慢建立新的生活圈,

平常下了課討論完報告其實腦子都有點累了,只想休息放空或是逼自己運動跟煮飯,

週末大概是一天出門一天在宿舍乖乖唸書煮飯打掃這樣,

目前覺得挺不錯,但是還有很多很多想在倫敦做的事情、看的東西、去的地方,

(現在去過的地方真的超級少,最熟悉的就是宿舍附近、學校、柯芬園…,自己都覺得超糟糕XD)

適應了之後,就要好好探索了吧;)

 

也不是完全沒有煩心挫折的事情,只是自己也知道急不得,

要認真思考未來出路、產業、國家,要找到唸書做事情最有效率的方法,

要好好認識朋友參加活動探索城市,要加強考試報告英文表達能力,

還有今年冬天聽說會很冷要照顧好自己不要生病;)

 

也希望在台灣的大家一切都好,

偶爾收到你們的訊息或是在line上的關心心裡都會很暖很暖很暖,

知道在遙遠的地方還有你們支持我關心我惦記我,是我很大很大的動力,謝謝你們;)

總之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