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倫敦滿兩個禮拜,

有時候走在路上還是會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我真的生活在從小到大夢想中的城市了耶”這樣),

但是要處理要思考要面對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

閒適浪漫的心情大概就跟泡泡一樣偶爾冒出來但很快就啵一聲消失,

已經深刻認清留學生活跟觀光旅行是完全兩碼子事; )

 

thumb_IMG_4426_1024  

thumb_IMG_4434_1024  

(但倫敦街頭還是很美,所以偶爾還是會想駐足感嘆一下這樣)

 

本來其實想先寫完在東歐的旅行日記,再寫倫敦安頓日記,

但是在這邊的生活太滿思緒太多,覺得得先把當下的心情記錄下來,

就像是被這兩週的事情擠壓到覺得布拉格已經是很久很遠以前的事情一樣。

 

不過當我前幾天發現我已經跟得上路上行人的腳步、任意過馬路,

發現已經敢自己一個人晚上走在街上,

發現可以穿秋裝在15度的溫度下走,

才意識到自己好像不知不覺習慣了倫敦。

(只是我皮膚還沒習慣)

(而且感冒還沒全好)

 

 

剛來這裡的前幾天真的無心也無暇觀光,

沒有享受到所謂倫敦風情,

只有在馬路上橫衝直撞地鐵裡塞來塞去冷風苦雨中搬東西覺得崩潰的心情:P

 

我的第一個禮拜主要被三大類事情佔據,

其實現在說起來都滿雲淡風輕因為大致上都已經安頓好,

在遇到狀況的當下還是有感到煩躁:P

 

第一類是把宿舍生活需要用的東西買齊,(以及去闕嘉芸陳育律那邊搬東西)

包括床單棉被廚具生活用品、辦好電話卡洗衣卡Oyster Card等等,

因為要跑好幾個不同地方買,而且英國商店都關得很早所以要抓好時間(已撲空多次),

所以其實整個過程滿累人的,

不過看著宿舍慢慢被安頓成像自己房間的樣子,也覺得欣慰,

也還好我住的宿舍旁邊有一個非常非常大的Mall,

大家常跑的Waitrose、Sainsbury、M&S、Argos、一鎊店、中超...一應俱全,

所以我不用特別跑到市中心去也可以在附近買到需要的東西,

更還好的是第一週有吳先生陪我幫我一起,讓我的焦慮減低不少,

 

thumb_IMG_3753_1024  

 

中間還發現從台灣來的包裹卡在郵局,

瘋狂寄信、打電話被轉來轉去最後被掛掉XD

後來還是找到了一個口音不那麼難懂的印度人,幫我把包裹重新寄來,

裡面有好多爸媽幫我準備的愛心糧食跟厚衣服啊,得到包裹就像得救: )

 

thumb_IMG_4396_1024  

 

第二類是學校相關的各種程序手續,

領BRP,繳BRP,開通學生帳戶,預約銀行開戶...

一樣是要東奔西跑,還要東等西等,

努力跟英國人周旋,也遇過幾次少帶了什麼所以白跑一趟的狀況,

還好我很幸運,遇到的承辦人員都很不錯,耐心聽我講完狀況然後盡快幫我處理問題,

就算是客套的have a nice day也覺得溫馨,

 

最後一類是參加各種social活動,

宿舍的welcome party、台灣同學聚餐、系上的說明會跟social場合,

要努力擺脫老靈魂提起精神,還有打開耳朵放膽講話,

其實滿耗精神的每參加完一個活動就想大睡XD

(顯示為已經太老沒有體力參加太多社交...)

 

只有在吳先生回台灣前趕快跟他去走了一些經典景點,

大笨鐘倫敦眼西敏寺白金漢宮等等,

也去了一趟很期待的Borough Market吃得很飽,

(其實他自己勇闖倫敦走的景點比我還多很多,他現在熟門熟路很厲害:P)

 

thumb_IMG_4287_1024  

 

雖然來回機場狀況非常多而且在送機後還自己邊哭邊找路,

但是都過去了就不要再回想讓自己難過了: )

 

 

第二禮拜正式開學,

英國學制分成三個term,

我的term 1有四堂必修,其實就研究生來說算是滿重的,

但是畢竟我們就是把別人兩年的事情塞在一年內要做完,辛苦是可想而知; )

 

thumb_IMG_3913_1024  

 

四堂課分別是International Marketing、Consumer Behaviour、Marketing Theory and Practice、Marketing Strategy and Planning,都是行銷基礎課程,

前三堂課的老師很剛好的都是希臘人,但是第一堂的老師口音最重,光聽懂她講話就很耗神XD

最後一堂課的老師算是我們的系主任,是一個很標準的英國老紳士,非常文質彬彬,也不時會自我幽默一下非常可愛,大家都好喜歡他,

 

第一週都還在introduction階段,但是已經強烈感受到接下來日子會過得很充實(辛苦),

每堂課都有group project,會佔據掉課後大半時間,可是只佔學期成績的30%,

課前課後都有case跟reading要讀,當然也不能讀過就算因為還要思考消化準備討論,

期末做完報告跟發表之後,放完一個月的寒假回來考試(這到底是什麼不人性的安排!!!!!!!!!!) (而且佔70%超可怕的!!!!!!!)

所以跨完年之後我就要閉關念書了嗚嗚嗚嗚,

雖然這樣的loading都已經先聽之前念過的學姊們分享過,心裡也大概有個底,

可是自己面對的時候才最可以感受到這樣子有多崩潰吧哈哈哈哈。

 

但是重新做回學生的感覺真的很好,

本來就是設定工作一陣子把這一年當作gap year好好沈澱跟充實自己,

課程目前看起來都很有趣,老師也都人很好(的感覺),

所以還是期待未來一年可以有很多收穫: )

 

只是用不同的語言念書其實真的滿吃力,

聽課的當下我們可能還在聽懂消化老師說的,其他同學已經可以很順的思考例子或問題跟老師互動,這種時候就真的感嘆自己英文不夠好,也只能回家乖乖做好複習預習的功課,才不會在課堂上茫然無措,

(老師講完一段話班上就一堆手舉起來的場景是真的,電影沒有亂演XDDDDD)

要知道以前念大學的時候我都是考前才在念書的啊XDDDDDDD

當時過太爽了現在實在覺得很不習慣:PPPP

 

交朋友也是一門學問,

我們班上大概有80多人,其實非常大班,所以可以預想的是就像以前政治系一樣一定會有一群一群的狀況,不太可能認識所有人,更不可能大家都很熟...

班上台灣人有5個,再加上大陸人會講中文的約莫10多個,跟別系比起來好像不少,大家用中文互相關心一下很溫馨,之後準備考試時應該也可以互相幫忙很不錯,

不過我們班真的幾乎都來自世界各地,所以也不想浪費這個機會想盡量多認識一些各國的新朋友: )

現在跟幾個女生算是聊得滿來,也準備跟她們一起做小組報告,

雖然跟她們聊天時很花腦力,但也剛好趁這個機會好好訓練一下自己:P

而且跟外國人當朋友好像還是有些文化上的差異要克服,

目前感覺他們對於朋友有個進程的概念,要到一定程度才會進到下一個階段,

(就像影集裡面演的relationship進程一樣哈哈哈)

如果可以慢慢跨越,變成很好的朋友就好了: )

 

 

至於我住的地方,

其實剛開始被分到這個宿舍時很抗拒,覺得離市區很遙遠,

這區叫做Stratford,位在東邊,之前倫敦奧運場館所在的地方,而且地鐵分區是在zone3(所以交通費比較貴),

 

thumb_IMG_4136_1024  

 

後來覺得其實坐一條線20分鐘直接可以到學校,到市區其他地方也是大概30分鐘時間,

真的就跟我之前住土城差不多XDDDD

現在還走一分鐘就可以到地鐵站,已經方便很多哈哈哈,

 

Flatmates人也都不錯,來自世界各地,

可是我太少煮飯了所以只有偶爾遇到有機會跟他們聊天XD

(不過大家都是碩士生所以課都很重,也沒什麼空就是:P)

 

當然還是會羨慕其他同學住很近可以走路上下學,

不過這間宿舍是全新的,住起來算滿舒適,管理團隊人也都很好,週邊機能也超級方便,晚上也都燈火通明行人很多完全沒有可怕的感覺,

也聽到其他宿舍不少問題(囧),就覺得這裡還真是很不錯了,

 

thumb_IMG_3741_1024  

 

而且明年開始這裡會被劃分進zone2,所以交通費又會省下來囉,

之後寫論文的時候我應該就會一直窩在這邊吧:PPPPPP

 

 

 

留學生活很辛苦這件事情大家都知道,

可是真的要自己經歷才知道到底苦在哪XD

還有自己到底能承受到什麼程度,

 

這幾天也聽到很多朋友這兩三個禮拜很累很慘的事情,

會崩潰會大哭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自己在異地生活念書真的很不容易,

是用浪漫的糖衣包裹裡面的現實,

而我們都必須直接在裡面啃食現實,不能只是看著美麗的外殼做夢,

 

但我知道自己是非常幸福的,

有很好的朋友也同時在倫敦,可以隨時聊天約出去吃東西出去玩,

認識了幾個聊的來的台灣朋友外國朋友,

台灣同學會、台大同學會之類的聚會也讓人覺得在這也有得依靠,

也算是喜歡自己一個人在倫敦街頭探險闖闖的感覺,還不至於太過寂寞孤單,

不定時也可以跟家人吳先生facetime,知道他們還是惦記著我(現在的科技真的讓距離不構成溝通問題!!!!!!)

我非常非常感謝上帝把拔: )

 

thumb_IMG_4393_1024  

(跟闕嘉芸一起吃了Brunch又吃了中菜XD)

 

而在這裡一切都來得太快太急,

要消化要吸收要處理其實來不及想家,

但說完全不想嗎,其實還是會想,想家人想好朋友想男朋友,

畢竟我以前是多麼依賴的人啊哈哈,今天又是中秋節QQ

只是還是覺得讓自己情緒淡化一點,比較不會一發不可收拾,

也知道以後還會有很多受挫崩潰大哭想家的時候,就把扣打留到那時吧: )

 

--

 

打了好多,總歸一句是我現在算滿好的,

就是要加油好好念書跟上進度,

有餘力的時候還是想多多探索一下這個美麗的城市: )

 

大家有空還是歡迎line我facetime我跟我聊聊天啊XD

要寄糧食來救濟我也是非常歡迎:PPPPP

 

(除了還有皮膚爛掉的問題待解決之外)

(然後我真的很懶得煮飯,到目前也還是只認真的煮了一餐)

thumb_IMG_3943_1024  

 

最後就是中秋節快樂: )

倫敦的月亮這幾天也很亮很圓: )

 

thumb_IMG_4478_1024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