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安頓階段,接著是生活,
在一個城市生活不比旅行,
大半的時間不是到處探索觀光,而是尋找與這個城市平衡共處的方式。

進入11月,白天越來越短,天色黑得越來越快(現在四點多就天黑!!!!!!)
隨著學校課業越來越重、報告準備收尾,是個傳說中會很陰鬱的時節,
出門的時候天是黑的,回宿舍的時候天也是黑的...

IMG_4952  
(pic.南岸夜景滿漂亮就是)
但是越是這種時候怎麼越想要往外跑:PPP
可能前陣子宅夠了悶夠了,導致最近蠢蠢欲動,
也可能因為聖誕節要來了,開啟了我雀躍的心情,
或許在這個時期,保持愉快的心情是好事吧,
畢竟生活中太多事情都太令人疲憊了XD

先說說最近有個很深的感觸,
非常感謝身邊有很多好朋友在去年、前年先來英國打頭陣,
然後幫我打了非常非常多的預防針,
讓我知道這一年大概會遇到哪些困難、哪些狀況、哪些會導致崩潰的事情,
還幫我按月份分析預告haha
所以來之前我對留學生活的黑暗面比美好面還要來的了解,
沒有過多不切實際的幻想,也就沒有幻滅什麼,
所以雖然一直喊累,但還不至於真的大崩潰,
遇到狀況時當下覺得煩躁,也因為心裡有所準備就免掉措手不及的情緒,
到目前為止還算穩定的心情都是因為有這些好朋友:)
最近真是湧起深深的感謝 <3
當然也不能把話講太滿啦,不然之後真正崩潰時就被笑:PPP
(闕嘉芸一直抱著爆米花在等我知道XD)

也可能因為這學期還不至於忙到要天天爆肝熬夜,
還是每天吃飽睡飽有餘裕運動做點耍廢的事情(還看韓劇!!!!),
覺得比起很多人來說這樣已經非常幸福了,要知足了:DDDD
(比較害怕下學期,聽說真的很恐怖啊)
 
不過被問過得還好嗎的時候還真有點不知道怎麼回答比較正確,
說好好像也沒真的過的很爽,
說不好也沒有真的過的非常慘,
只能說相較於大家想像的國外留學生活,
這段時間我的生活其實非常非常非常平淡,
可以說有點無聊XD

但是跟很多人聊下來,發現我不是孤單的哈哈哈,
而且我的flatmates也是一天到尾待在宿舍念書,
可能英國的研究生就是比較可憐吧T^T

上課、討論小組報告、跟上進度、大概念一下case就佔掉大半時間,
平日完成這些事情就想回家休息了,活動力相當低落...
還好是繳了健身房的錢會強迫自己去運動,

幸運的是禮拜一沒課讓我每週都是3-day weekend,
讓我在跟進度還有耍宅耍廢之餘還能安排出去走走晃晃一天;)

是說走走晃晃最好的夥伴就是闕嘉芸了:PPP
吃吃早午餐、逛逛市集、聊聊天(屁話與職涯可以一起聊也很厲害),
每次聊完都很舒服很開心的回家:)
(雖然闕嘉芸每次都講一些很mean的話)  
IMG_4679  
(pic. 已去兩次的Baker St. 附近早午餐,麵包真的很好吃)

然後像開頭說的,最近燃起想要多往外走走的欲望,
畢竟這是倫敦啊,沒有多去探索這個美麗的城市真的覺得太可惜,
前陣子會在出門跟在宿舍念書(耍廢)之間拉扯,
現在決定不再浪費時間感嘆,人生苦短啊:DDDDD 
 IMG_4720  
(pic.太太太喜歡Notting Hill那一帶,之後還要再去好好逛一次)

班上同學、台灣同學彼此也越來越熟,
聊天的過程中也找到很多共鳴,發現不是只有我有以上感嘆,
也感覺大家都差不多到了一個臨界點(台灣人跟外國人都是XD),
這陣子開始相約飯局、逛市集、看劇、逛街、逛景點,
希望可以好好達到一個study-life balance :)
課程到了中間,
累積的該唸的東西已經超多,報告也漸入收尾階段,
因為一場模擬考、一堂記分小考所以兩個多禮拜來念得好累,
結果還是沒有準備得很好所以其實心裡有點壓力, 

被闕嘉芸問說幹嘛這麼認真唸書的時候真的覺得好心酸噢嗚嗚嗚,
我只是希望安安穩穩pass,不求Distinction啊,
但是怎麼連要pass都這麼辛苦啊。 

不過慶幸自己跟了一群好組員,
有聽說過其他組的drama,
我們組的女孩們都很認真在做事,也都人很好,
跟她們一起聊天、抱怨某個老師、看她們模仿老師XD
好像回到大學,會有種"啊真的在當學生欸”的感覺:P

畢業之後大家也都會回到各自的國家工作,
想到以後可能會在類似領域、不同國家有認識的朋友,就覺得挺酷,
這也是大部分人對於來這邊一年的收穫的期待吧。

然後深刻體會到Google Doc到底有多好用!!!!!
小組報告開一個Google Doc一起編輯,回家後作業也一目瞭然又方便,
這發明真是太了不起了!!!!!!

班上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也持續不時帶來驚喜,
例如某天剛好是印度大節日,班上印度同學就帶傳統印度點心到班上發, 
IMG_4976 

跟同學聊起聖誕節,才知道在義大利的聖誕節,12/24那天主要都是魚料理、12/25則都是肉料理,
11月底還要跟著美國同學一起享受正統感恩節大餐,
這些文化交流都是平淡生活中又新鮮又有趣的小確幸:)
再來說說(為數不多的)玩耍的事情,

10月底放了一周的假期,
這邊叫做reading week,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拿來旅行,或是回家,
這時候真的很羨慕那些歐洲同學啊,
坐兩個小時的飛機或火車就可以回家,就像我們從台北到台中那樣,

儘管書沒讀完,我還是很不怕死的跟另一個台灣女生一起去了英國東南部玩了四天,
Canterbury、Rye、Brighton都是一些很放鬆、步調很慢、不那麼擁擠的城市,
景色很美,建築都很有傳統英式味道, 
IMG_4747  
 
IMG_4872  

玩得很愉快,睡得飽飽的,吃得好好的,心情上非常悠閒自在:)
值得紀念的是睡夢中遇到在英國第一場火警,
那個聲音之大真的很嚇人,後來知道是烏龍一場就很想殺人,
還有最後一天早上遇到旅館老闆是台灣人,
請我們吃了超豐盛超好吃的早餐,還聊了好一陣子,很幸運很開心:) 

只是回來後就苦悶了兩個禮拜,真的就像是天堂到地獄那樣哈哈哈。 
也想念台北,
但沒有到想念到快瘋掉的程度,
應該是因為理性地調節了想念開關,否則會一發不可收拾啊,
也提醒自己既來之則安之噢,
這一年其實咻一下就過了,要珍惜當下把握在這裡的時光才好,
到了要回台北的時候,也會很捨不得倫敦的吧,

不過最近時不時會懷念起在台北街頭隨意走著、隨意吃飯、跟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感覺,
過往畫面或一些回憶片段也常常會跑出來,
就會很驚訝原來這樣那些時刻停留在我腦中如此久、影響如此深。 

根終究還是根。
看到最近板上有篇文章在說很想念台灣,來到國外才覺得台灣很棒,
但是最後還是感嘆了台灣的就業環境、薪資水平讓大家回不去,
看了真的超有同感!!!!!!!!
每次跟台灣人聊起這個話題都覺得很無力啊:*((((

一直都很愛台灣,台灣有很多很美好的地方,
只是講到現實面就有無限多無奈,
看著身邊很多很多非常優秀的同學都留在國外,
其實如果可以,誰不想回家呢? 
噢還有就是在這裡深刻體會到,
我很喜歡學東西的感覺,但好討厭好討厭考試跟花時間的小組報告XD

好想把這些快轉掉,留那些美好的就好,
但當然不可能哈哈哈,

所以就像前面說的,
抱怨歸抱怨,知道自己只有這一年,累也就這麼一下子,
回去前一定也會捨不得倫敦,
不如把握當下多多製造一些美好的回憶:)

是聽到不少同學在感嘆後悔來這邊,
但我是還不至於啦,覺得當回學生還是滿好的,
比起上班,當學生還是比較爽,
再想想想來這邊的初衷跟動力,
就算很累也會舒心一點:D

只是真的很希望可以在確定有一份好工作、確定一定會拿到學位的情況下當學生XD
(好奢侈的希望) 
緊湊的生活過著特別快,
不過來到這邊的兩個多月也想了很多事情,
關於未來的輪廓,關於自己的想望,關於生活的樣貌,
學著放下執著,學著面對弱點,學著適當放鬆,學著鞭策自制,
好像成長了一些,但也無法明確說明,
或許等再過一陣子,會更清晰自己的變化吧。

剩下不到一個月就要放假了,
趕快把報告做完、念書進度趕上,
準備出去玩:)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