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過很多辦簽證不順的故事,所以本來有點小擔心,

但是其實實際辦過一次後,覺得自己處理也沒有真的很難啦,

很多東西要填&貴桑桑倒是真的XDD

 

先簡單整理一下辦Tier4簽證要準備的東西/要做的事情到底有哪些:

1.線上填寫好的申請表(並簽好名)

2.一張2吋大頭照(跟護照上面那張大小一樣,但不可以是同一張)

3.護照

4.學校發的CAS信(或是把核發CAS的那個頁面印下來)

5.IELTS成績單正版

6.線上繳完所有費用,並把繳費完成的證明信印下來(或把IHS number抄起來)

   今年開始除了簽證費之外,還要多繳一筆健康稅,所以整個加起來大概要台幣三萬出頭,超級貴QQQQQQ

7.線上預約交件時間,並把預約完成的信也印下來

 

我的代辦還叫我準備英文版學歷證明、機票訂位信等等,

但是後來承辦人員都說這些不用收,

存款證明也沒有收,就是去申請後帶著心安的。

--

OK接下來是正文,

要辦學生簽證前,必須先拿到學校的CAS number

也就是很多人等到氣急攻心的第一個東西XD

通常學校會在開學前三個月才陸續發,所以大概是六月多左右才能著手處理簽證的事情,

每間學校狀況不太一樣,KCL除了要你確認接受offer、付好訂金,還要上去application system再次確認一遍你的護照號碼等資訊,

不過都填完之後,過沒幾天我就收到CAS number了,也不算太慢,

有聽過等太久直接打去學校罵人的也是罵完就很快收到,如果很趕著要CAS可以試試看這招XD

 

Tier 4簽證一般件要抓15-20天工作天比較保險,

當然你也可以加6120元送急件,那就3天就可以拿到,

可是因為我不想要再被撈那筆急件的錢,所以就一直催學校給我CAS,讓我可以來得及在出發前順利辦好簽證:D

 

拿到CAS之後就可以上去威孚網站填寫申請表,

(連結在此:http://www.vfsglobal.com)

這個申請表真的就是落落長又問的超級細,

有一題要你把過去十年去過哪些國家還有出境日期都寫出來,

就要拿出舊護照一筆一筆填,實在很麻煩=_______=

還有一個我始終沒搞懂在幹嘛的積分填寫(Points Claimed)

就依序填上30、10、40就好了(好像是總分要40的意思)。

 

另外,Tier4簽證從2015年開始改制,

在台灣只會先拿到30天的簽證,入境英國之後10天內要到學校或是指定郵局拿正式的簽證(BRP),

所以申請時也要填寫BRP領取地址,

我沒有看到學校有提供領取地址所以就讓系統幫我分配到一個有點遙遠的郵局XD

但是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寫信去詢問也得到回覆說不能更改BRP領取地點,只好摸摸鼻子去遠遠的郵局觀光。

 

填寫完記得再確認過一次資料,把這份申請表印下來,

接著就可以Book交件時間,

這裡有個有點tricky的地方是Visa appointment type,

因為裡面有一個選項是Tier4,一個是standard,

預約Tier4的時間剩下超少超後面,standard的則是後兩天就可以接受預約,

我的代辦教我選standard appointment就好,到了現場也還真的就順利可以辦Tier4,還滿奇妙的。

然後預約了時間一定要去噢,否則好像還要重新申請還是退費重弄之類的,滿麻煩的。

 

交件的過程滿順利的,入口處有專人先跟你大致核對有沒有帶齊資料,

進去後再由承辦核對一次所有資料,然後再去按壓指紋&拍照,

大概30-40分鐘就完成了,

承辦還人很好的跟我確認出發日期,跟我說基本上文件都沒問題的話最晚什麼時候可以拿到,

最晚噢!! 不是最快!!

聽到這個日期保證也就稍微安心一點;)

結果也真的兩週左右就收到信通知可以去簽證中心領回護照&短期簽證&領取BRP的信。

 

就如同一開始所說,其實沒有到真的很困難,就是事情雜了點跟貴了點,

有點耐心慢慢弄也是還OK的啦:DD

祝大家申請簽證一切順利!!!

 

之後領完BRP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