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實是去年十月的事情了,
因為太值得紀(ㄒㄩㄢˋ)念(ㄧㄠˋ)所以是一定要寫,只是一直捨(ㄌㄢˇ)不(ㄉㄜˊ)得(ㄉㄨㄥˋ),
但前幾天我們隊短宣布這季結束退休整個devastated,
忍住買一張飛慕尼黑機票的衝動,把思念跟感慨訴諸在文字上 😭😭

閱讀此篇真心推薦讓這首歌陪伴你:
https://youtu.be/JK_bRU_FrHI

undefined

首先先說說買票的艱辛血淚歷程

當時在安排慕尼黑行程的時候,也同時參考了拜仁主場賽程,
可以在官網Tickets的地方看到他們的主場賽程跟購票資訊:

https://fcbayern.com/en/tickets/info/prices-and-concessions
https://fcbayern.com/binaries/content/assets/downloads/homepage/ticketing/price-list-16_17_englisch-bundesliga.pdf

螢幕快照 2017-02-22 上午8.34.21.png

螢幕快照 2017-02-22 上午8.44.07.png

 

真心覺得德甲比賽的價格算是很親民,想想英超的票價啊 😂
當然這邊說的是原價,像我買轉手之後的票價就又是另一回事了哭。

買票有幾個方式,
最正規的是透過官網,加入會員之後就可以抽票,
聽說是要好幾年的會員比較有機會抽到票,
然後大約在賽前一個月會收到信通知你有沒有抽到,
而如果沒抽到,在比賽前也是有可能會候補到,
但總之這個途徑可說是個登天難

我當時點英文版點來點去一直找不到購票的頁面,
一度還以為必須填一個申請表買票(荒謬),還請我德國同學幫我一起找,
最後還是感謝拜仁板板友的幫忙,
教我用德文版裡面的Ticket-Anfragen,再點Anfragen
裡面就會有整個賽季所有場次、所有票價位置可以選,
能同時預購多場,但是同一個場次不能重複預購
我還請了兩個朋友幫我一起抽票,想說多一點機會嘛,

預購了之後會收到一封拜仁的確認信,
然後就等啊等啊等,
九月時收到信時手抖抖的點開,看到裡面都是德文看不懂很緊張,
結果朋友說就是個「謝謝下次再來」的告知,
整個很傷心啊,好歹我也是個多年會員欸,
只能說好像就是個買不到票的悲慘命運吧,球賽也是演唱會也是。

螢幕快照 2017-02-22 上午8.55.40.png

另一個方式是關注二手市場Ticket-Zweitmarkt
而拜仁板上比較常見的方式,是透過像Viagogo這樣的網站買轉讓票,
只是在上面的票價都貴得滿驚人的,再比對回原價會覺得心在淌血,
我其實不知道這到底算不算黃牛,
因為如果是的話那他們都是很明目張膽的黃牛,也是大家公認的管道,
規模大到感覺拜仁應該要管一管的程度啊,
anyway,我一開始是覺得真的貴到下不了手,所以幾乎是放棄看球賽了,
只是一想到人都在慕尼黑了,還沒辦法看現場,就一直覺得心在刺痛,

所以賽前一天還是不死心的晃晃Viagogo,結果發現有優惠打折!!!!!!
雖然還是貴但是在可接受範圍就牙一咬買下去了,
收到票的那個當下真的是內心有無數個煙火爆發啊!!!!!!!!!!

總之經過千苦萬難 (有嗎還是只是我內心小劇場比較多),就在賽前一天買到票了 ❤️
也因為在慕尼黑的行程很隨興,才能這樣說衝就衝啊。

--

前面廢話很多但現在終於要切入正題了 ❤️❤️❤️

我看的是10/1 拜仁對科隆的那場,
科隆的球衣也是紅色的所以不管怎樣都是紅紅一片 😂

球賽雖然是下午,但是其實基本上就是個會花掉大半天的行程,
安聯球場在U6的Fröttmaning站,有點遙遠,從市區坐過去大約半個小時上下,
基本上不用擔心坐錯車,因為球賽當天路上跟地鐵上真的就會有各種穿著紅球衣的人,
球場那站還有個可愛的小足球標示 ⚽️
路痴如我都不會擔心走錯路這樣。

undefined

undefined

出站之後到安聯球場其實還有一小段路,
但是球賽當天會非常熱鬧,沿路都是各種流動攤販,賣周邊、賣食物,
然後認著球衣一路向著球場走過去,完全不覺得遠 ❤️

一路上還會看到很多人拿著suche karte的牌子求票賣票,其實挺有趣,
不過我也沒過去問多少錢,怕問了心酸,
噢還有反正我也不會講德文

undefined

undefined

進球場前就會掃票跟過安檢,
像是自拍棒這樣的東西就會被要求不能帶進場內,會先幫你保管,賽後再回來領,
(對啦我就是忘記把自拍棒放在民宿啦)

球賽當天在安聯的所有消費都要透過儲值卡,不管你是要買吃的還是買周邊,都不能用現金,
本來以為會很麻煩,但是球場內每個樓梯口附近都會有購買儲值卡跟讓你加值的地方,
排隊時還會有走來走去的工作人員來幫你結帳加值 (這樣的人不是騙子可以放心把錢交給他),
所以整體來說速度很快,
然後如果儲值卡不想留,就在賽後去服務台退就好了。

而本來也以為球賽這麼多人,買任何東西應該都要等很久吧,
結果食物區非常還好,因為真的很多很多區,怕大家餓著了吧,
(BTW他們賣的德國結又大又好吃)
但是Megastore真的是水洩不通,結帳也要排超超超超超超超久,
不過我不管怎樣也要買件練習衣看球啦所以還是硬擠 (不要問為什麼不是球衣我心會痛)。

undefined

undefined

然後終於進到球場了!!!!!!!!
難掩內心激動幾乎都要哭了啊這可是安聯!!!!!!!!!!! 拜仁的安聯!!!!!!!!!!
看到球員就在眼前熱身更是內心小宇宙爆炸,
所以以下的文字基本上都是帶著瘋狂球迷愛心濾鏡的狀態,
能使用的字彙也很匱乏,就是一些很興奮很瘋狂之類的總之請見諒 😂😂

undefined

我們坐在球門側,覺得算是視野很不錯,
雖然好像算是客場的區域,
但是在安聯還有什麼主客場之分啊,
就是整場都是我仁的場子啊!!!!!!!!

然後在這一側看熱身的時候可以一直看到聖小新各種神撲救
沒擋住的時候還會跟對方鬧脾氣玩鬧 ❤️❤️
當然在球賽過程中小新在這邊真的滿寂寞的啦 😂
每次都看他快要晃到中場去了 😂😂

看著心愛的球員們在眼前熱身跑步,
滿腦子都是天啊我怎麼可以這麼幸福!!!!!!!!!!!

undefined

比賽開始前最熱血最興奮的橋段是主持人一一唱名然後球迷們喊出他們的姓氏,
這種時刻有種對我們是一體的!!!!!!!!! 的感覺 😂
而且剛好我看的這場是邀請一個小朋友來唱名,
天啊他唸得超好的簡直訓練有素。

現場看球真的是熱血沸騰,
那種臨場感真的太爽了,跟在家看轉播或是在bar看大螢幕都是完全不同的,
可以完整看到全場狀況、看到生人就在面前衝啊跑啊射門啊,
現場看到羅本(33)驚人的帶球腳法跟速度是瞠目結舌狀態,
全場球迷一起吶喊、一起唱歌、一起鬼吼鬼叫,
進球了一起大喊Kimmich,對方犯規或開球拖時間一起噓,
整個都好感人啊!!!!!!!!!
時間流逝得超快,完全沒有感覺已經過了半場、已經快要結束,
真的真的非常過癮,覺得錢完全花得值得!!!!!!

undefined

只是那天的遺憾是拜仁被踢平和局,沒能享受到贏球的快感,
還有隊短那天是休息,中場跟下半場都一直期待他出來熱身,
結果還是無緣看到心愛的拉姆在場上的樣子 😭😭😭😭😭
只有在賽前熱身短短的看見他的身影 (咦不是雙關),
然後他就要退休了 😭😭😭😭😭😭😭😭😭😭😭😭😭😭
算了不講了越講越傷心,
只希望今年再抖抖的拿個三冠王
讓隊短風光退役吧。

undefined

undefined

(當天樂趣之一還有看大家的球衣,會看到一些已經離開的或是退休的然後感傷興奮交雜成一種複雜情緒)
(噢然後看到夫妻倆一起穿球衣來看球、或是孩子穿小球衣跟著爸媽一起來,都覺得溫馨)

賽後散場的速度其實已經比想像中快了,
畢竟全場七萬人啊,一路到地鐵站都是塞緊緊的狀態,但還算井然有序啦,
只是從不知道哪段路開始科隆球迷就開始唱起歌來,
可能是要把比賽時都沒機會唱的歌一鼓作氣唱一唱吧,
然後拜仁球迷們就安安靜靜地繼續走自己的,
也不太搭理,那畫面還滿違和有趣的啦,
只是我聽了覺得有點煩 😂 
(對我小心眼哈哈哈哈哈哈,可是我真的覺得科隆球迷這樣挺白目)
我本來還想說酒喝多了會不會打起來啊好險沒有 😂

總之人生第一次現場足球在拜仁主場就這樣結束,
雖然有點遺憾,但還是滿心歡喜幸福地完成了一項bucket list。

而瘋狂小球迷我本人過了兩天又再回到安聯參加了tour,
慕尼黑之行基本上大半花費都貢獻給拜仁了的意思 😂😂

undefined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