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集絕對是我最懷念的,也最推薦的倫敦景點,
每到一個城市旅行,一定會安排逛當地的市集(還有超市),
因為市集裡可以看到很多當地人自己在買賣的東西,
不論是生活用品、食材蔬果香料,或是好吃又不貴的食物們(好啦這部分往往才是真正的重點)
也可以在某些巷弄裡逛到一些特色小店,挖到一些寶,
算是一個可以快速直接貼近、感受當地人生活的方式。

undefined

題外話有時覺得大家一直說「英國食物很難吃」其實不太公平,
英國食物考量到價格高,的確很多時候會覺得CP值不高,
是一種我付五百塊你給我吃這個的不爽,
英國在地食物的確沒什麼特色,不過異國料理們算是不錯的,
像在市集就真的可以找到不那麼貴又好吃的東西!!

倫敦有滿多的市集可以逛,
但是熱鬧的時間不太一樣,
如果是旅行的話,真心建議可以排一兩個市集,挑對的時間去,
如果是住在倫敦就每個都輪流去一遍吧XD

--

undefined

首先我個人逛了多遍、最愛的是Brick Lane,熱鬧的時間是每週日
(不是週日去的時候就沒什麼攤位,但是可以逛逛小店、看看街頭塗鴉也是不錯)
這個位在東倫敦的市集,匯集多種不同文化的攤位、店家、食物,
是非常非常迷人的地方,給我的印象始終是Lively and vibrant
最近的地鐵站應該是Aldgate East,但我最常從Liverpool Street一路晃過去,
還可以順便逛Old Spitalfield Market

undefined

東倫敦其實是大家印象中比較雜亂、治安稍微不好的地方,
相較於西區代表著傳統的英倫紳士淑女端莊華貴形象,這裡的確髒亂許多,
但空氣裡就漫著豪放隨性,同時也是匯聚多元民族、次文化、年輕新潮跟創意的區域,
我覺得東西倫敦各有不同的美,都非常值得走走,
喜歡古著二手雜貨衣服、(獨立)音樂、街頭藝人、塗鴉、文創等等的人一定會流連忘返,
要買馬丁鞋的人這邊有一間號稱最便宜的店,
我自己是因為喜歡亂逛、喜歡這裡的食物、喜歡感受這裡的活力,而深深愛上這邊:)

undefined  undefined

這一帶很多是舊工廠、倉儲貨櫃那類的建築,
有點像是台北華山或松菸的概念,不過更大一片,
遺憾的是離開前來不及參加介紹這一區的tour,感覺就非常有趣啊。

undefined

Brick Lane這個市集的食物非常非常多元,亞洲歐美中東都有,
除了戶外的攤位之外,還有一兩個室內的攤位匯集地,
各種食物讓人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吃什麼,而且都在5鎊上下就可以找到很多好吃的東西,
這在倫敦高物價的環境中真的是天堂!!

undefined

走在路上常常看到很多人拿著bagel,因為這裡有一間超有名的店,24小時營業,
每次來都是大排長龍,但是不用被嚇到因為裡面的阿姨們動作超快,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間Bagel本身就很好吃,香Q有嚼勁,單買也很便宜,
最有名的鹹牛肉bagle真的料非常豐富,一個吃下去就好飽,
但我自己比較喜歡燻鮭魚cream cheese口味,
還有一般的果醬花生醬奶油等等也不錯,
店裡賣的其他糕餅也是傳統簡單但看起來就很厲害。

另一間有名的店是專賣各種cereal
堆滿整間店的盒子看起來非常壯觀,

undefined

可以選擇他幫你配好的,或是自己搭配喜歡的cereal,
樓下座位區是床,讓你有種坐在床上吃早餐的快感,

undefined

不過其實小小份的有點貴,個人覺得嚐鮮就好啦:P

undefined

我覺得很好吃的還有這間拉麵攤,
本身就是拉麵控,這間的豚骨拉麵湯頭真的很棒,
老闆店員都是日本人,即使只是路邊小攤,也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認真跟熱情,
冷冷的天氣端著一碗熱麵坐在旁邊的地上吃,覺得非常幸福XD

undefined

講到坐在地上,剛剛有說到這裡有幾個室內的攤位匯集區,
裡面有座位,但往往供不應求,
所以就會看到很多人隨性地坐在外面的地上吃東西的畫面,其實有點壯觀,

undefined

還有個我非常喜歡的小小人工草地,偶爾還會有音樂表演跟活動,氣氛很棒,
英國人真的特愛在草地上坐著吃東西阿,來到這邊請一起入境隨俗。

undefined

而附近還有剛剛有提到的Old Spitalfield Market,天天都熱鬧,
這是個室內的市集,裡面一樣有各種攤位,吃的用的穿的新品手作二手都有,值得好好挖寶,
還有一些店面跟餐廳,包含各大名牌精品,是個很豐富的逛街好去處,
而且跟西倫敦精品街、Covent Garden那些地方的氛圍又截然不同,
同樣的品牌卻多了一點年輕潮流或甚至叛逆感,真的很有趣,

undefined

這裡也會不定期的有些活動,XX week之類的,
配合活動會有一些裝飾、流動攤位,或是營業到晚上,
會有種夜市的氛圍,非常歡樂。

undefined

我覺得這兩個市集可以安排一整天逛,
因為除了市集本身,這一整區周邊都有非常多特色店家,
就算不買東西也可以享受這裡的獨特氛圍。

--

講到倫敦的市集,最大名鼎鼎的應該是Borough Market
地鐵London Bridge站出去就到,還可以順便看一下天晴時很美的The Shard,
注意它是每週日休市,其他天白天都有得逛,
我們其中一個校區就在這附近,有時候圖書館討論報告完同學會相揪一起到這邊吃點東西,

undefined

這個市集匯集了各種新鮮蔬果、花卉、海鮮、肉品、香料、食材、糕點、生活用品,
整體風格比較英式歐式,當然也還是有些異國料理,
然後滿整潔乾淨,所以好像也有種比較貴氣的感覺,
東西價位比起Brick Lane我覺得稍貴,但也沒有說很誇張,
看著琳瑯滿目擺得很整齊的商品就莫名有種療癒感
有些專賣松露、義大利麵、香料的店家也很好逛,雖然我不太做菜。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食物非常出名的是好吃的海鮮燉飯
老闆會非常大方的挖一大湯匙給你試吃,
可以選單純的海鮮燉飯,我也看過要求燉飯當底、然後淋上旁邊咖哩醬汁的客人(當下覺得他好聰明),

undefined

還有有一整排滿滿的是食物攤位,
總是要走個幾遍才有辦法決定要吃什麼,
熱呼呼又罪惡的Grilled Cheese,英式傳統肉派,超大份肉排bagel或是德國香腸堡,
還是健康的三菜一飯小便當(菠菜超級好吃),亞洲風味炒麵餃子,飯後再來點甜食,

undefined  undefined

外圍有一間總是排隊特長的咖啡店
大家都說拿鐵超好喝,我覺得真的很不錯但我沒有在研究咖啡所以問我可能不準XD
也會有很多人買咖啡豆回去,

還有一間大家都站著吃新鮮生蠔配白酒的餐廳,
我自己不敢吃,但是看起來生意非常好,喜歡的人應該會很愛,

周邊也很多餐廳、bar、小店,也是可以逛上好一陣子,
或是買個食物走幾分鐘到南岸,坐在河邊吃東西聊天看人群,
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偷個閒真的非常非常舒服愜意。

undefined   undefined

--

另一個大家很熟悉、也一定不會漏排的景點是Covent Garden
從地鐵Covent Garden站一出來就是,地鐵站太過古老所以只有電梯可搭,
或是你也可以爬很長很長的樓梯,但是嘗試過的朋友叫我們千萬別XD

不過這裡我覺得比較不像前面提過的幾個市集,
它是倫敦非常早期的果菜市場跟購物商場,市集旁的教堂也非常古老,
但是因為位在高級的市中心,已經漸變成結合各大精品名店的半戶外市集與商圈,
連攤位賣的東西與價位都跟前面說的那些市集不一樣,
整體來說有點觀光,但還是經典不容錯過,

undefined

市集內外都有很多街頭藝人表演,總是可以聽到各種歡呼拍手聲,
噢還有很多賣音樂劇票的店家,可以到這邊來找便宜的票,
許多品牌跟餐廳都有在這一帶設店,所以來這邊比較不是找便宜在地市集食物,
而是真的逛街買東西,穿梭在各條巷弄間,跟朋友也會約在這裡聚餐,
大家很愛的Whittard茶這裡有一間,平價好吃牛排Flat Iron(很推!!!!)友人J愛店Le Pain Quotidien、我覺得很普的Shake Shack漢堡、Jamie's Italien、(我始終沒吃的)百年炸魚薯條、甜滋滋的Ben's Cookies、BB下午茶、花瓣冰淇淋等知名餐廳都可以在這一帶找到。

這裡聖誕節裝飾起來很美,不時也會有些裝置藝術,

undefined

2015年剛來時,剛好遇到滿屋頂氣球,滿廣場的黑頭羊,還遇到華生本人(不是妙麗哭)

undefined   undefined

想要好好逛街當然可以排一整天在這邊晃,
或是連同附近用走的就可以到的China Town、Soho區、Oxford Circus一起排,
走到Big Ben也不遠,或是安排逛National Gallery、看場音樂劇都是很棒的選擇!!

--

北倫敦有個我只去了一次但沒有特別愛的市集叫做Camden Lock Market
覺得這邊非常混搭風,食物也滿異國,
衣飾商品算是結合前衛龐克嬉皮,還有點西門町五分埔的味道,
有非常多二手商店攤位,熱愛獨立音樂跟英搖的人聽說可以在這邊挖到很多寶,
我自己不算是這個客群的所以比較無感XD

undefined

不過這個市集可以結合一個行程,
就是早上從小威尼斯那邊坐游船一路到Camden Town,逛一逛市集再回家,
小威尼斯那一帶真的滿美的,坐在船上一路經過Regent Park風景也很不錯。

undefined

--

undefined

Greenwich Market則是小巧可愛,逛起來很舒服,
就在赫赫有名的格林威治天文台附近,可以安排一個下午行程在這區,
坐DLR到Cutty Sark站,出來幾分鐘就到了,
格林威治一帶感覺滿自成一格,是個完善機能的小區,
走起來很舒服,不太過擁擠,但應有盡有。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攤位賣的東西不管是吃的用的都頗英式歐式,不過當然也會有一些亞洲異國料理(亞洲人真的很強!!)

 

--

最後想推的是西倫敦我也很愛的Portobello Market週六最熱鬧,
可以坐到Notting Hill Gate站,然後一路逛過去,
沿路的七彩顏色繽紛的房屋非常可愛,但是又不過於鮮豔,看起來非常舒服,
也會經過一些看起來很有質感的商店,
秋天走在這一帶真的會不停讚嘆怎麼這麼美,嚷著好想住在這!!!!!

undefined  undefined

新娘百分百原文片名其實就叫做Notting Hill,
休葛蘭遇到茱莉亞羅勃茲的書店就在這裡,
藍色的招牌真的就跟電影一樣!!!! (什麼廢話)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每天擺攤的主題都不太一樣,
最出名也最熱鬧的是週六的古董市集,
它是歷史非常悠久也非常大型的古董舊貨市集,古董迷們一定會為之瘋狂,
就算平常沒有在蒐集這些,光是欣賞也很滿足,
因為真的有好多好可愛好美的東西阿,
衣服飾品類的也非常多元,
另外很喜歡這種上面寫著慧黠文字的鐵牌,
英式幽默非常能戳中我的點,
那種有點諷刺帶點自嘲跟挖苦的語句真的好迷人XD

undefined

(友人R太美了所以保護當事人)

這裡的食物也很不錯,選擇也頗多,不貴又好吃,

undefined

像是這間燉飯總是排很多人,也真的很好吃,料超多,兩個人分著吃也好飽,
中東美食Falafel好吃清爽,吃素的人也可以吃噢,
新鮮水果、糕餅、Churros也很吸引人,
會羨慕羊有好幾個胃啊。

--

回顧完心愛的市集們,依舊覺得很迷人,
不管是建築街景、文化背景故事、買賣的商品食物、或是穿梭在其中的人,
有些市集去了好幾次,每次都有不同的發現,以後再去倫敦也還會想要去回味,
但也可惜還有一些小市集來不及去探索,
過去一年逛到很多東西也覺得帶不回台灣而沒買,

只能求以後可以旅行的時間再更長一點,行李箱再更大一點囉:)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