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人厭倦了倫敦,那麼他也厭倦了生活。」
“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

一句喜愛倫敦的人們常常引用的話,
而我也真心這麼覺得。

旅行過好幾個地方,最愛還是倫敦,
很慶幸自己選擇這個城市生活了一年,
但即使如此,仍然有好多地方還沒去、好多事情還沒做,
所以我想我應該不會有厭倦倫敦的一天,
只會一直不斷的想回去,
而離開的時間越長,只會越想念。

年末之際想把腦海中燦爛的倫敦印象整理存檔,
再留點空間給嶄新的一年。

--

先從我宿舍所在的Stratford寫起。

IMG_1019.JPG

Stratford位在東倫敦2/3區,
不太會是觀光客指名要來玩的地方,
但是這裡有全歐洲最大的Mall,
奧運公園也在這區,想玩世界最高的溜滑梯就必須來這裡,
地鐵、火車、Overground、DLR都在此匯集,其實是個非常方便的地方。

剛知道被分到這邊的宿舍時其實有點崩潰,因為覺得到學校進市區好遠,
但是後來覺得這區完全方便,深深愛上這個地方!!!!
即使還是常常被住在市中心的朋友嗆說住在偏遠地區,
我還是要說我好愛Stratford!!!!
而且所有來找過我玩耍的朋友都很喜歡這一區噢!!!!

下次大家去倫敦可以考慮來這邊玩耍哈哈哈。

IMG_0999.JPG

最主要是這裡的超市種類很多,生活機能非常完善,
需要日常用品與食物補給有Sainsbury,還有便宜到哭的Lidl,
Stratford Center裡也都會有賣各種水果蔬菜糕點日常用品的攤販,
要高級一點也有Waitrose跟M&S,

IMG_1002.JPG

IMG_1003.JPG

IMG_1004.JPG

IMG_1005.JPG

IMG_1008.JPG

非常喜歡起個大早,趁沒什麼人的時候來逛超市,
水果跟菜都還很新鮮,人很少可以盡情在裡面瞎晃,
研究一下有沒有什麼新東西,
然後慢慢的自己結帳逼逼,

IMG_0954.JPG

IMG_0953.JPG
(水果好吃又不貴,對我這個水果控來說是天堂!!!!)

IMG_0955.JPG 
(Lidl賣的消化餅乾真的便宜的不可思議!!!)

IMG_0957.JPG

IMG_0960.JPG

到一個城市最喜歡逛他們的超市,覺得可以直接看到當地人怎麼生活、都買些什麼東西,
倫敦超市的東西很多,而且走沒幾步就一間超市,其實就跟在台北的7-11類似概念,
倫敦人買東西的習慣是下了班、下了課之後順便去超市買點補給,所以量都不會特別大,
跟美國人習慣一週去大採買一次的概念不太一樣,
我自己滿喜歡這樣,東西比較新鮮啊:D

IMG_1015.JPG

IMG_1016.JPG
(中超裡面台式中式日式韓式泰式都可以買到,亞洲留學生的天堂啊!!)
(然後也會看到英國人在研究亞洲食物,頗可愛)

更方便的是Stratford這裡有中超龍鳳行,還有小型的日超,不用大老遠從China Town辛苦搬回家,
藥妝店Boots跟Superdrug兩家都有,
家用品Argos跟Wilko也都可以在附近找到,John Lewis有好幾層等著你逛,

undefined

IMG_5144.JPG

Westfield這個Mall也方便,Oxford Circus的品牌在Westfield幾乎都有(除了一些特定的精品),
所以想買東西、逛街、看電影不用特別進市區,Boxing Day不用去人擠人真的是一大幸運啊!!

--

前面有說Stratford是個交通樞紐大站,
Central Line跟Jubilee Line這兩條重要的線都可以搭,
也可以搭舒服的Overground跟DLR,
更方便的是如果要去Stansted機場,這邊有24hr營運的National Express,
這完全是我出國如果買到太早班機的救星,半夜再從宿舍出發都OK!!

IMG_1021.JPG 
(假日超多人會坐在這個階梯上聊天吃東西看人表演)

IMG_1023.JPG

IMG_1025.JPG 
(就在這裡搭車去機場!! 從機場回來也可以坐到這邊超方便!!)

奧運公園則是運動散步的好地方,
只要越過Westfield就可以到一大片公園,

undefined

全世界最高的溜滑梯在這裡,
拜託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玩,真的太好玩了,
本來以為只是比較長的溜滑梯,殊不知超級刺激,40秒完全無冷場絕對會想要放聲尖叫!!

undefined

倫敦奧運其實是帶動Stratford開發的重要契機,
在那之前聽說Stratford滿亂也滿荒涼,
但是現在真的非常繁華跟方便,也越來越多辦公大樓、住宅蓋起來,
過個幾年再來,可能又不一樣了吧。

--

IMG_1027.JPG

IMG_1028.JPG

我的宿舍叫做Angel Lane,
隸屬於Unite Students這間公司,但是這一棟全部都是King's的學生,
我入住的時候是營運第一年,所有的設備都是全新的,莫名的快感,
房間雖然小小的,但是有自己的衛浴設備,廚房公用但夠大,
就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概念這樣,

undefined

undefined

我覺得這一年住下來真的很舒服,
有個自己的小空間,想要專心耍宅耍廢都很自在XD

IMG_7632.JPG

要接待朋友的話,床要睡兩個人其實也是OK的啦。

undefined

一進門有24小時安管很安心,公共空間非常舒適,

IMG_1030.JPG

IMG_1032.JPG

IMG_1035.JPG

IMG_1036.JPG

Ground floor的草坪跟躺椅讓人覺得很療癒,夏天的時候帶著食物跟朋友坐在躺椅上聊天超愜意,
天氣好的時候也很多人會在這裡野餐、讀書、做報告、寫論文,
宿舍時不時會舉辦活動,戶外電影院、免費早餐buffet等等,

undefined

公共空間還有大電視、XBOX、撞球檯,
我常常覺得如果不是辛苦的研究生而是大學生的話,住在這裡一定更快活啊。

到後來回到宿舍時真的都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不管是在學校累兮兮,還是旅程風塵僕僕,
回到宿舍看到welcome home,打開房門看見自己的床,
就好溫暖好安心。

--

第一天到倫敦的時候,我就是搭著National Express到Stratford,
抬頭一眼就看到我的宿舍,
然後就在這裡生活了一年,
可以說是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倫敦印象之一,
第一篇倫敦印象獻給Stratford,我想再適合不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CL London Stratford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